以述促思,观往知来—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郭鑫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7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我院于20231220日下午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徐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及学院党委下属的10个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吴丽娟主持。

会上,学院10名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各支部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建设特色、设岗定责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思路和措施。各学生支部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落实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设岗定责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fb07fe60cf0798a0bf487fb94c97844

张红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指出了有效建议和整改方向。她指出,学生党支部应以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对标要求、弥补短板、发扬特色,奋力谱写学生党建工作新篇章。

徐丰表达了对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充分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的成果和特色。同时,针对支部建设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支部;二是要持续做好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夯实学院党建工作的根基;三是党建工作不是高高在上的“空对空”,应将党建与专业、科研相结合,才能真正使支部建设在实践中落地生根落地生效。

4d1fd780c0af05525fbacd22e1b6206

党建引领强根基,凝心聚力谋发展。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引导基层党支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打造“样板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新思想理论滋养,以新的业绩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篇章!

 

(摄影、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