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国际生态环境变化可持续发展工作室和临时党支部在学生生活园区揭牌成立

发布者:郭鑫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63

1220日下午,中蒙国际生态环境变化可持续发展工作室和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在徐汇校区东部学生生活园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宣讲工作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丰,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谢青,工作室负责人哈斯巴干研究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胡斌,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教育服务科科长缪晶晶及相关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地理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康霓主持。

活动开始,徐丰书记进行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代表学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指出要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新动能”,希望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工作室和临时党支部的全体老师同学,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中蒙国际生态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ff6232fdbf62c043943c503d866235db_

之后,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徐丰书记和谢青主任共同为“中蒙国际生态环境变化可持续发展工作室临时党支部”揭牌,哈斯巴干研究员和张红副书记共同为“中蒙国际生态环境变化可持续发展工作室”揭牌。

34d5b09dffddbc6f945ad474495b8837_

揭牌仪式后,全体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进入工作室内参观,并由党员特日格勒呼(2022级博士生)和包春玲(2023级博士生)开展主题为《加强中蒙合作,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的党课宣讲。他们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背景、十年丰硕成果、绿色发展和项目成果等内容,结合图文、视频和科普互动开展了精彩的宣讲。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反响热烈。

图片1

党课结束后,谢青老师对党课表示肯定,她指出师生要进一步发挥园区平台辐射作用,备好“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微党课,引领更多园区青年学子融入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跨学科多领域交叉碰撞,让青年力量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胡斌老师认为此次微党课一是做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二是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深刻了解“一带一路”的相关理论知识,又能落到实处。三是希望能够全面发挥学院和项目特色,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展现在世界舞台上。

图片3

6-1合影留念

中蒙国际生态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工作室和临时党支部坐落于徐汇校区东部学生生活园区内。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此次依托哈斯巴干研究员牵头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变化环境下蒙古国农牧业发展对水资源及生态环境的影响”,在学生生活园区设立工作站和临时党支部,旨在集聚党组织优势,依托专业特色,主动聚焦和服务“一带一路”重大发展倡议。同时,也是希望通过创新党支部设置,把科学研究功能延伸至学生生活场域,实现育人主体、时间、空间三个维度在学生一线的有效整合。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党员服务形式,优化科研服务内容,引领更多青年学子为促进绿色发展和推动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学生感想

2023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包春玲:我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和维护好工作室的发展,以专业所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2023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殷彦飞:我也参与了工作室设计和党课筹备,要向工作室的师兄师姐们看齐,刻苦钻研不断学习,成长为有世界眼光和专业素质的时代新人。

2022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石岩松:本次党课让我对“一带一路”和生态文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积极投身绿色发展事业中,奋力书写新时代“绿色答卷”。



(摄影、供稿: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