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工作】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235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学生手册(2020)》之《上海师范大学转专业实施办法》和《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的工作通知》的规定,特制定本学院2021年转专业招生细则。

一、申请条件

1.有兴趣和专长的在籍本科2020级学生。

2.原则上完成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包括政治理论课、外语、计算机、体育、军事等课程)2门及以上,获得相应学分。

3.凡有考试违纪或作弊行为的,不能申请转专业。

二、招生人数

转专业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准予转入人数:地理科学(师范)6人,地理信息科学3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2人,环境工程2人。

三、考试形式

地理科学(师范):面试。参考书:《地理科学导论》,白光润,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时间:2006-01-01ISBN9787040177985

地理信息科学:面试。参考书:《地理科学导论》,白光润,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时间:2006-01-01ISBN9787040177985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面试。参考书:《地理科学导论》,白光润,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时间:2006-01-01ISBN9787040177985

环境工程:面试。参考书:《环境科学概论》,孙强,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时间:2012-11-01ISBN9787122149893

四、报考流程

417-425日:学生网上报名(最多2个志愿),不需要线下递交报名表和成绩单。

426-430日:学院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并上报教务处(网上审核)。

56-510日:教务处公布考核学生名单。

524-64日: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分专业参加面试。按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直至选满招生计划额定人数。面试时间暂定为526日下午奉贤校区,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见QQ群通知

614-618日:确定录取专业,学院公示名单。

621-625日:教务处公示及公布录取名单。

628-72日:学生进行教学实践周及秋季学期学期课程的网上退补选工作。

五、转专业后续工作

一、被录取的学生下学期开学后到环地学院报到注册,并按照环地学院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二、被录取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一周内可向环地学院提出申请放弃转专业,环地学院审批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批,校领导批准后允许回原学院继续学习。

三、转入环地学院的学生,须按照环地学院相应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学习,补齐所有课程,原专业所修课程若未列入新培养方案内的可抵充专业拓展课程计划,达到该专业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各项条件,才能授予相关证书。

六、其它

有意申请转入环地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务必慎重考虑并先行了解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如因转专业而引起成绩下降、学习不适应、乃至在有效学习年限内不能毕业或不能授予学士学位,责任自负。

转专业工作QQ群:环地学院转专业工作群985728207。学生按学校规定时间网上报名,报名的同时必须加入上述“环地学院转专业工作群”。面试时间和地点将通过群通知。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