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19

6月21日下午,我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院党委书记徐丰,院长高峻,院学位委员、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2021届毕业生相聚徐汇校园、共忆求学点滴。本次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何佳主持。

今年我院的毕业生包括:来自地理科学(师范)、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工程四个专业的163名本科生;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论(地理教育)专业的77名研究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宣读了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今年,我院共有13人荣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39人荣获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教师代表邵琳回忆了与师大学子的点点滴滴,衷心地希望毕业生们不仅要带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豪情壮志,还要热爱工作,坚持自己的梦想。最后,邵琳老师祝愿每一位毕业学子在新的时代中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91级校友代表胡铮校长在典礼上讲述了她的师大情节,深切表达了对老师辛劳付出的感恩,她相信地理人到哪里都会非常出色。面对即将踏入社会的环地学子,胡铮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她指出无论到哪都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 “在岗必有责”,在任何岗位上都有自己的坚持。在发言的最后,她衷心表达了作为上师大地理人的骄傲。

2018级环境科学博士毕业生代表陆沁园,回忆了在师大的点滴以及离别时想对母校倾诉的话语,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与对学弟学妹们未来求学路的祝福。

院长高峻满含深情地对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送上了诚挚的话语。院长高峻结合环地学子的野外实习经历着重强调了拥有“大地精神”的重要性,大地精神包括三方面的内容,第一点为热爱祖国,热爱祖国的山川大地;第二点则是要把所想所思付诸于实践,为祖国、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第三点便是常怀感恩之心,因为成功路上需要家人、朋友的支持。最后,他对毕业生们的四年付出与成长致以诚挚的感谢,并期望毕业生们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增强本领。

求学时的辛勤汗水,终将浇灌出美丽的学术果实。在本次毕业典礼上,导师们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隆重的仪式见证了2021届环地学子们的正式毕业。他们将从这里带着梦想,再次出发。典礼尾声,市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向老师们献花,饱含着对学院的感恩与不舍之情,学院也为大家准备了个性化的定制纪念品,希望它们能够作为学院的象征,一直陪伴在毕业学子的身边。



自2018年10月建院以来,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在毕业典礼中坚持以老师们起立欢迎毕业生入场的方式开场,坚持邀请从小辛苦培育孩子成材的家长们前来观礼,坚持把舞台中央让给学生们,2021届毕业典礼在一张集体合影中正式落下了帷幕,“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踏上一条光明、前程似锦的道路,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踏遍青山,壮志凌云,学院将始终与你们同行!(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