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在青浦区开展长三角生态绿色党建共建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06

7月8日,长三角生态绿色党建共建启动仪式在青浦区环境监测站成功举行。我院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城市发展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青浦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上海环境科学研究院第三和第四党支部结成首批长三角生态绿色党建共建单位。青浦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佃辉,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蒋长敏,我院院长高峻及签约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我院党委书记徐丰主持。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首批长三角生态绿色基层党建共建单位签约和上海师范大学金泽国家野外站联合研究实验室揭牌。党建共建单位将围绕“联基层党建,促绿色发展”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联动,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上海师范大学金泽国家野外站”)共建联合研究基地,共享科普教育内容和宣传平台,共同传播生态文明,提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民众生态文明素养,并吸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生态环境类基层党支部加盟,以基层党建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杨佃辉致欢迎词,蒋长敏发表讲话,高峻围绕生态文明和金泽国家野外站建设做微党课。

未来金泽国家野外站联合研究平台将结合高校科研、环科院人力优势和监测站仪器、项目优势,共同开展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生态环境监测与治理等相关的科研项目,实现“一站多点”的科学观测网络布局与规划,形成多要素、多过程、多尺度的长期观测与数据积累,为区域政府的决策提供支持,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供重要思路与方法借鉴。以“联基层党建 促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基层党建联建作为示范先领,用红色党建生态圈引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使我们的党建更加扎根、更加有活力。(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