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系燕亚菲老师荣获第三届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78

日前,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结果公布。我院地理学系燕亚菲老师获理工组一等奖,参赛课程为《气象学与气候学》。


据悉,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师范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本次大赛分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和体育组四个组别,选手们需提交包括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视频在内的参赛材料。燕亚菲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紧扣学科发展和时代脉搏,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互动式教学更好地达成课堂目标,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长期以来,学院始终注重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引导教师回归本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四个回归”教育理念,搭建多维平台,助力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磨砺教学能力,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燕亚菲,气象学博士、博士后,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2016—2019年在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讲本科生课程《气象学与气候学》和《自然地理学1》,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7篇学术论文(其中5篇被SCI期刊收录)。研究领域主要为:台风中的云、降水、辐射及其相互作用;卫星降水反演;台风云三维结构及其对降水的影响。(供稿:地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