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击疫情,尽显责任担当”人生导师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37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凝聚社会面清零攻坚的强大合力和信心,420日下午,学院“齐心抗击疫情尽显责任担当”人生导师沙龙如期举行。此次沙龙由院长高峻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张红老师主持,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和班级骨干代表近150人参加。



峻院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以“人生总是充满着惊奇”作为开篇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上海师范大学42年的不解之缘,进而引导同学们思考疫情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高院长谈及20122022年这10年间的西藏科考经历时,同学们在被雄伟壮丽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持久的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无论是科学研究,还是疫情防控,都需要久久为功的定力和决心。随后,高院长分享了“学生大创”“毕业之际”“人生事业”三个阶段的真实故事,他鼓励同学们勇敢地抓住机会,珍惜光阴、勇于尝试,纵然有短暂失意,但要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人生是一段充满着选择、孤寂和惊喜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人生关键节点,做出一个不留遗憾的选择,并为之而持续不断地努力,耐得住孤寂并最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高院长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勉励处于疫情当下的同学们,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到达胜利彼岸。在互动环节中,会议室的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希望能够得到高院长的解答和建议,还有不少同学自发地在聊天区留言,纷纷表示“讲得太好了”“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本次人生导师沙龙从“人生”大处着眼,从“坚持”小处着手,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持久的力量”。人生如此,疫情防控亦是如此,只有坚持不懈、持续攻坚,我们才能取得清零攻坚的最终胜利!(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