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布莱特基金会讲座教授,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得分校Emily T. Yeh教授应邀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519

4月23日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Emily T. Yeh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Vulnerability to and local knowledge of climate change on the Tibetan Plateau”的讲座。讲座由院长高峻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的第一阶段Yeh教授介绍了关于“Vulnerability to and local knowledge of climate change on the Tibetan Plateau”的研究,Yeh教授从预测青藏高原的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对牧民的影响、草场包产到户、气候变化引起的物候变化、生态移民等方面展开,其中以脆弱性的增加为案例阐述了劳动力和流动性的重要性,并认为放牧调节了气候变暖的损失。讲座的第二阶段,Yeh教授分享了“Tibetan environmentalism and Tibetan conceptualizations of nature”的内容,随后与我院学生进行了研究方向的互动交流,为我们提供了研究方法与思路上的建议。Yeh教授长期在较为艰苦的环境下孜孜不倦地进行田野调查,她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为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Emily T. Yeh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地理系人文地理学教授,2019年度富布莱特基金会讲座教授。她对我国西部地区的发展和自然社会关系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跟踪研究,包括气候变化的脆弱性、牧场管理的政治生态、发展中的经济与文化关系、自然资源商品链和环境主观性。她是《Taming Tibet: Landscape Transformation and the Gift of Chinese Development 》(Cornell UP 2013)的作者,同时也是《Mapping Shangrila: Contested Landscapes in the Sino-Tibetan Borderlands》(U. Washington Press, 2014)的联合编辑。(供稿: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