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青野,续谱新章: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306

2020117日,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校友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我院位于青浦区金泽镇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徐丰、院长高峻,学校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及学院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和师生代表出席。

上午,理事会成员一行参观我院位于青浦区金泽镇莲湖村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与青西野外生态气象综合观测站,了解学院青浦基地建设情况与青浦生态保育区环境样貌。

下午,校友会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莲湖村村委会召开,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会一届理事会成员、学校校友会李晓芳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何佳主持。

院党委书记徐丰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各位校友,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院的互动联系,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助力。院校友会会长高峻作《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发展能力》主题发言,向与会校友理事介绍我院青浦基地发展情况、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及重大研究项目与方向。详细介绍了我院野外科学观测站的建设历程、定位与目标,表明要坚定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何佳通报上半年校友会工作情况,就上半年校企合作促就业、校友品牌活动开展、大地奖学金评定、校友文化纪念品设计、校友会工作志愿者队伍组建以及校友数据库建立等工作进行总结。未来学院校友会将继续脚踏实地,进一步健全校友会工作机制、完善校友数据库、传承品牌活动、强化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会上,各位校友代表纷纷发表感想并提出宝贵意见。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杰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登生、上海市闵行中学党委书记及校长何美珑、副秘书长上海市民立中学副校长姚伟国、上海市汇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烁、理事成员徐汇区建管党工委书记王莉韵、上海市委党校后勤保卫处处长黄辞海、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校保卫处副处长李雯、浦东新区万祥镇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俞雳、上海市陆行北校校长兼书记胡铮、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办公室赵一君、上海缘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章书出席会议。理事们对学院对标服务国家战略,锐意进取,团结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许,对学院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提出依托校友资源举办上海市地理教师论坛、立足青浦基地建立生态文明教育野外实习示范基地、上海中学生研学基地、搭建中学地理老师与大学桥梁、提升服务上海基础教育的作为和贡献等宝贵意见,表示希望利用好校友会平台,同心合力,整合资源,共绘美好蓝图,为学院发展提供力量。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相聚青野,携友同游,忆往昔,瞻未来,续谱新篇章。(供稿,摄影: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