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20

根据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相关工作通知》及学院有关精神,现启动2023年度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原则上申报时项目负责人的累计平均绩点为2.5及以上

(二)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项目团队成员均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在读学生,成员基本稳定,专业、能力结构较为合理。

(三)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项目负责人1名。每位学生只能参加1个项目

(四)每个项目配备12名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不超过2

(五)项目建设时间原则上为一年。

(六)项目一旦立项,原则上不得终止项目、不得延期;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原则上不得更换,若因项目实施的需要,确实需要变动的,须填写申请提交学院审核、学校审批。

(七)若上一年度有终止项目和延期项目的学生,不得申报当年的项目。

(八)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原则上为1,至多不超过2位。

二、选题范围

申报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学生可根据兴趣结合所学专业选题,可以是实验研究,也可以是调查研究,应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类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种。学校将重点支持十大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泛终端芯片及操作系统应用开发、重大应用关键软件、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生物技术与生物育种、绿色环保与固废资源化、第五代通信技术和新一代IP网络通信技术、社会事业与文化传承)、学校“四新”人才培养(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相关项目、以及卓越师范生培养相关项目。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学生填写《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或附件2)提交学院。具体要求如下:

1. 申请书电子稿以“2023年大创申请书-专业全称-项目负责人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命名,电子邮件标题以“2023年大创申请书-专业全称-项目负责人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命名,项目成员电子签名,指导教师需填写意见(可暂时不签名)。发送至:chhong850404@shnu.edu.cn

2. 申报截止时间:请于20231717点前提交电子材料。


注:详细通知可见教务处:http://jwc.shnu.edu.cn/82/cf/c17118a754383/page.htm

所有大创相关电子稿可在如下地址下载:http://jwc.shnu.edu.cn/82/cc/c17083a754380/page.htm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创新训练类).doc

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创业训练类和创业实践类).docx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