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89


近日,由田家炳基金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地理)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院2021级研究生吕敏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是一项在全国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中具有重大影响的学科技能竞赛活动,是全国教育硕士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参赛者根据地理学科特点,从高中地理教材中自由选取教学章节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需符合学生认知规律、体现现代教育理念,经选拔后进入复赛。复赛则随机抽取教材内容,要求参赛者进行备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

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吕敏在柳云龙副教授指导下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赛角逐中,吕敏同学以“碳排放增加对环境的影响”为题,在教学设计中注重问题导入、案例分析以及知识迁移,遵循课标要求突出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展现了出色的教学设计、授课组织、临场应赛等综合能力。



学院一直以来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创新。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育硕士扎实的地理科学基本功、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接下来,学院也将持续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并在此过程中继续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供稿:地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