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会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34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27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徐丰主持。 

讲座中,石书臣教授首先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立德树人”的阐述,随后从“战略意义”“育人目标”“重要路径”三个维度为大家详细解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石书臣教授指出,我们要站在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同时,要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领悟“立德树人”的内在意蕴,即需要立什么样的“德”以及树什么样的“人”。最后,石书臣教授围绕“办好‘思政课’”“实施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三个方面提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路径。讲座尾声,石书臣教授强调:“所有干部、教师都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提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此次专题报告旨在帮助全院教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思想,在研精覃思中自觉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学院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且内涵深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下阶段,学院党委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激发业务工作内生发展动力,全面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立德树人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需求。(供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