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永明教授应邀在工业环保网云讲座上开讲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416

429日工业环保网联合多家业内机构举办“2020工业废水高级氧化新技术、新设备”线上交流,会议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和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教授/研究员作为主讲专家,围绕近年来“工业废水高级氧化技术”的理论研究进展和工程应用案例,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与剖析,倡导学研并重。会议面向科研院所、环保管理部门、水处理技术研发单位、设备和材料供应商、水处理化学制品生产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环境工程设计公司等单位的骨干,为各单位培养环境工程职业经理人才。



环境工程系张永明教授受邀作为主讲专家进行了题为《紫外光解(催化)与生物降解紧密耦合应用于难降解有毒污染物的降解》的讲座,介绍了学院在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方面的研究进展,从工艺原理、操作流程、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物理-生物耦合技术,特别是紫外光催化后产生的中间产物可以加速吡啶和硝基苯等污染物生物降解和矿化方面的工作引起了国内同行的关注。


讲座结束后,在线参会的科研院所、水处理技术研发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等单位的代表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张永明教授积极回答所有提问,并感谢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培训的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后,将由职业经理研究中心颁发《环境工程》职业经理培训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可在职业经理研究中心(www.ceo-china.com)查询。通过本次会议,提升了环地学院在国内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地位,尤其是扩大了学院在工业界的影响力。(供稿: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