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峻院长与地理系教师赴奉贤中学和肇文学校考察建立实习基地

发布者:Tristar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519

518日高峻院长与地理系部分教师赴奉贤中学和肇文学校考察建立实习基地。上午在奉贤中学举行双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高峻院长和奉贤中学林春辉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市第四期名师工程“地理情境教学项目组”姚伟国,奉贤区教育学院地理教研员钱凤英,我院地理系主任柳云龙及双方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上海市奉贤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我校校友严伟群老师主持。

签约仪式上,奉贤中学课程中心副主任仇苗苗老师介绍了上海奉贤中学地理教科研的进展状况。上海市第四期名师工程“地理情境教学项目组”姚伟国校长畅谈高教普教融通,协同发展的必要性,分析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高峻院长对上海奉贤中学在地理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双方在中学虚拟仿真教学、数字校园、生态观测、地质与古生物科普馆及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实习见习基地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期望上海师大环地学院和上海奉贤中学达成预期合作目标,结出丰硕成果。奉贤中学林春辉校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对中学地理教育方面的重视,希望上海师大环地学院为奉贤中学提供智力支持,突破中学教科研的瓶颈,培养出优秀中青年学术型地理教师,期待双方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下午在上海市第四期名师工程“地理情境教学项目组”姚伟国的陪同下,高峻院长一行来到上海奉贤区肇文学校考察。肇文学校校长万建平向高峻院长详细介绍了奉城的地域特色、民俗民风和红色基因,姚伟国校长讲述了“肇启奉城,古城文化”地理校本教材的编写思路,并作了现场展示。双方还参观肇文学校新落成的文化地理场馆。高峻院长和万建平校长初步达成了师范生见习基地建设方面的合作意向。


奉贤中学创办于1914年,是一所百年名校。2007年被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命名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办学成效显著,被誉为“奉贤中学现象”、“上海市增值最大的学校”。 学生全面发展,2019年学生参加市级以上比赛项目38项,555人次荣获市级以上等第奖,其中市级一等奖以上151人次。教学质量高,学校高考成绩持续高位,仅2019年,学校本部复旦、交大录取共计34人,名列全市前茅。(供稿:地理系)